對於最近鬧的很兇的事情....
在班板上看了之後....
我突然有一些感觸和震撼.....
看見大家都有火氣.....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蝦米....
今天事情的發生雙方都有責任和錯誤
然而多少時候我們總是把自己的怒氣和不滿
透過一些不雅的字眼表達出來
對於事情根本毫無幫助....
那事情演變之後的結果...還是照舊
並增添了雙方的不滿和憤怒....
那PO版之後有什麼意義阿....= =
也許今天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都有委屈
那何苦讓負面的情緒影響了本來擁有的空間呢??
有些時候立場不同...想法不同...
難免有磨擦和爭執....但是一樣能溝通阿
何苦火上加油阿....
這樣的結局....訴求和心聲對方有接受嗎....聽的進去嗎...

今天我突然想到媽媽說的話....
曾經我也很激動的在媽媽面前數落老師的不是
直到媽媽的一番話.....
她說...你能選擇老師嗎....
那老師能選擇學生嗎....
我說...不行...
媽:那就對了...如果今天大家都有選擇....
老師會選擇什麼學生....學生又會選擇什麼老師
那如果今天這個老師很討厭你....
他很想當掉你....但是你的表現很優秀....
讓她也當不到你....是不是會更好呢....
另一方面....當掉你...明年你還是會重修阿....
那不是又見到一次了...!!
妳認為他會笨到降做嗎...
我終於明白嚕.....
我們無法選擇身邊的人事物....
可是如何讓不喜歡你的人都無法為難你....
這才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吧....
再者....今天的事情...
我們也必須摸著良心問自己....
本分做到了嗎....若自己做的不好....
又怎麼有資格和籌碼去指責別人呢...
說穿了....多少時候當我們指責別人的同時....
手指是一支向別人...其他4支是向著自己ㄝ...
不是嗎....??
最後....如果今天你認為是對方的錯....
而你選擇同樣的方式去回應....
那兩者的差別是什麼....
答案應該沒啥不同吧...
如果你認為錯在別人....那對方教你一個道理....
遇到問題時不是以這種方式處理的....
這是不好的示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婷 的頭像
    阿婷

    ★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詠絮之才,婷婷玉立 ★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