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一直在忙著助理工作

老闆接的案子累死底下的人

或多或少有些抱怨

也許改變不了什麼

可是我卻一直付出...

這是層級&LEVEL的不同

但我似乎有些成長...是挫折忍受力??是壓榨的忍受度??

還是我真的學到了些什麼??

嚷著說放棄...但是礙於現實的考量...

卻又躊躇不前的我...究竟有了哪些體悟

有著放棄的念頭...同時心底又浮現了...

當了這麼久的職務...堅持到最後關頭...

就該這樣放棄嗎??是我心裡的問號

坦白說...這樣的經驗讓我重新溫習了從前不熟悉的統計

卻也帶給我困難重重...!!

反反覆覆的修正...要求...雖然不是老闆直接的命令

是受託者的問題...老人家的確有些難搞

而我在洽談和商量中也是一項難題...

我一次次修正...滿足顧客要求的同時..卻也肯定我學習的能力

有人跟我說...這樣我的碩士論文就能輕易上手...

但我現在不是研究生...

這算事先替未來打下基礎嗎??!!

繁瑣...複雜...累人...但我卻又要逐一檢查...

也許每次僥倖地找到錯誤並修正...

只是希望這樣的心思細膩可以在未來繼續保存...

大學的打工經驗很多...助理經驗又更上一層樓

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還是加強我缺乏的能力

剛剛從電視中學到一句話...

艱苦的環境才能造就出好的人才...

那艱苦的定義是??

學習是生命中的重要課題...

時時歸零...日日重生....如果把自己視作一塊海綿...

每天..每分..每秒都能盡力吸收....

日積月累必然積存了海洋的容量...

這一刻...我的思緒來到了李斯的諫逐客書....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

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

這何嘗不是學習的新境界...

那麼下定了決心的事情絕不輕言放棄...

也不輕易受到打擊!!

大學的尾聲...我要寫下屬於我的扉頁...

不用不朽...只要今生會銘記於心...

學生生涯結束前...把握每個發光發熱的機會...

忙也不過如此而已阿....

張大婷...又過了一關...

張小婷...不要簡簡單單就陷入泥濘...

從泥濘中走出...拍拍腳底又是乾淨的地平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婷 的頭像
    阿婷

    ★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詠絮之才,婷婷玉立 ★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