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一個鼓勵/張曼娟

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捨不得穿,鄭重的供奉在衣櫃裡;

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

所以,你就這樣跟它錯過了。

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鄭重的把它供奉在冰箱裡,

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期了。

所以,你也這樣與它錯過了。

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穿上身的衣服,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嚐的蛋糕,

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

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鄭重的供奉在心裡,卻未曾去實行,

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

一如那件過時的衣服,一如那塊過期的蛋糕。

起初 我想進大學 想的要死

隨後 我巴不得大學趕快畢業

接著 我想結婚 想有小孩 想的要死

再來 我又巴望小孩快點長大 好讓我回去上班

之後 我每天想著退休 想的要死

現在 我真的快死了

忽然間 我突然明白了

我忘了真正去活

因為珍貴,所以小心亦亦地呵護著,不敢輕易地去碰它,怎料--

將來回過頭後,才發現已經錯過,錯過它最美的時刻......

有些事做了會後悔,不做卻讓你遺憾,你會如何選擇?!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總是會害怕的,

也因為無法預測下一步會有什麼事發生,也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人生的路這麼漫長,總免不了失敗與挫折,

沒失敗過的人,怎知成功是如此地令人雀躍不已?

沒失去過的人,怎會知道要珍惜身邊的所有?

因為怕痛而不肯踏出一步的人,

永遠無法體會別人口中所謂的「含淚播種,歡笑收割」的感受。

人生應當即時行樂,偶爾放任自己做些瘋狂的事,

想裝可愛就裝可愛吧!趁現在還有本錢的時候......

想旅行就好好地規劃然後實行,趁現在還有體力的時候.......

有什麼現在當下就能實現的心願就趕快去做吧!

不要趑趄不前、猶豫不決,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

未來在檢視自己的過往時,才不會徒留遺憾........

----------------------------------------------------------
那天在某個人的網誌上看到這篇文章
我不知道是給誰的....不過
總覺得說的好像是我吧!!
因為最近我因為某件事情煩躁許久
然而這篇文章讓我感動許久.....
不只是內容貼切那麼簡單....
如果某人寫這篇是給我的...
那麼我就更是感動嚕....!!
在我焦急徬徨之時....有人給我一個推力
伸出一雙手....如果我是沙漠的旅行者
那麼她就必定是那個沙漠中的綠洲...
提供我生存之泉....
看完文章....我竟然有想哭的感覺....
只因...我會做一些事情...就像文章寫的般
我曾經懼怕跨出第一步....
也曾經錯失許多......
也許我不斷成長與改進
但是少了某些...我仍然遺憾
經過這次的經驗...
我明白了把握機會..又更明瞭創造機會
不是永遠拿著"我在等待一個適當機會"做藉口
也許誠如我所言....當人失去時才會覺得彌足珍貴
那麼我現在恍然大悟嚕....在即將失去前...
我緊緊抓牢了我想要的...不要再錯過
謝謝妳...也謝謝這段時間在我身旁的每個人
因為有你們...我渡過了生命中掙扎痛苦的時間
也許眼淚的潰堤不曾改變什麼....
但是眼淚洗淨了我的心靈..
讓我有一次心靈沉澱....最終
我找到了我要的....我在意的...
我不會有遺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婷 的頭像
    阿婷

    ★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詠絮之才,婷婷玉立 ★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