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在就業服務台工作,所以接觸的都是關於就業媒合的事情。
早上,有一位昨天來求職的民眾又出現了,
這是一個年輕人,年紀跟我們差不多,
他今天會來主要是因為昨天推介的機構華泰機械公司有進行考試,
但是這位民眾沒有通過,所以無法前去上班,
於是我們重新幫他媒合,後來幫他推介了2家公司,
請他前去應徵,結果要等明天才會知道。
之後有民眾打電話前來詢問就業博覽會的資訊,
是亭易接聽的,可是因為我們不是很清楚這方面的事情,
於是請他再找時間打過來問負責的人員。在這之後,
有一位民眾拿了推介回覆卡過來,
他是昨天那位身心障礙的民眾(屬於輕微的聽障者),
回覆內容是請他等候通知,所以我們請他繼續保持聯繫,
才能得知他最後結果。
再接近中午左右,勞工組織課有民眾前來argue,
好像是有關於申訴的事情吧!!根據民眾表示,
他的公司已經關閉(歇業)2年了,可是收到罰款單,
於是他很不滿意,一直再說公務員怎麼會這樣,
在公司關閉後的2年才寄罰款單,他跟勞工組織課的人員在爭論,
說什麼公務員的作為與不作為,並說他要去申訴,
希望追回已繳的罰鍰,但是我們無法實際參與,
所以無法得知最終結果,只能將斷斷續續的內容紀錄下來。
今天從事民眾求職媒合的時候,我們有遇到外籍配偶前來求職,
一個是大陸的配偶,另一個不知道是哪個國家來的,
大陸的那位民眾不是我們處理的,所以無法得知實際情形,
根據另一位外配民眾表示,
她之前自己在應徵的時候曾經砲到老闆不肯錄用她的情形,
因為聽到外配人士,有些公司似乎不肯聘請她們,(我覺得這應該是就業歧視吧!!政府應該多加強雇主跟大眾對外配的正確認識以及加強外配的就業輔導和法規宣導,讓外配者能知道自己的權益與權力)
所以她跟我們強調要幫他問一下對方的意願,
由於她希望從事的是行政助理的工作,
且由於要照顧小孩之因素,希望上班地點在鳳山,
這是比較困難的,因為條件限制多便較難找到符合的職缺,
我們後來找到一個剛好符合的,可是由於公司忙線中,
於是我請她回家後先把工作證傳真過來並請她先回去,
我在下午幫她進行聯繫公司的工作以及將履歷傳給公司,
如有消息在跟她連絡,於是下午上班時間我便將她的履歷跟工作證傳送給公司,並告知此為民眾是外配人士,
公司說要先看過履歷之後再決定,且會連絡她本人,
後來我便將回覆的答案告知當事人,她很樂意等候消息。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這位外配人士的經歷還算完整,
她曾經從事過的職務有某公司大陸廠的企劃代理組長以及某公司越南廠的課長,我想她的能力應該是不錯,希望明天得知她的好消息。
之後民眾有陸陸續續的前來求職,印象中,
我們還是有遇到身心障礙者的民眾,
這次是一位中度肢障的民眾,她的右手跟右腳都是受傷部分,
讓她成為殘障者的原因是因為她曾經發生車禍,
而且在車禍後她也進行改名,她希望能從事行政助理或是會計人員的工作,
此位民眾是由素貞姐負責的,之後素貞姐也有將她帶到身心障礙組去做資料建檔的工作,印象很深的是幫她媒合的公司地點我們不是很清楚位置在哪裡,
後來是信宏哥上網找地圖解決的。
中午吃飯的時候,
我們有看到勞資關係課課長(一位穿吊帶庫的課長)在調解室裡面,
當然也有其他相關人員在場,
似乎正在進行調解的工作,但因為我們無法進行實地觀察和紀錄的工作,
所以無法得知實際情形。根據石督導(亭易的督導)說法,
明天會帶我們到各課去了解業務,
同時指導老師也會前來看我們的實習情形,
可是我的督導因為明天有事不會來上班。
我還打趣的說”阿伯烙跑”我要現在打電話請老師過來。
今天時督導跟課長都有過來詢問我們的狀況,
課長中午時還說去吃飯、睡覺,而且說如果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發問,
石督導有問我們問題:
1、最近在業務上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我們:最近從事的是就業媒合的業務,
在實際操作上如果有問題都有課員會協助我們,
並且會示範給我們看,或是在我們發問時會及時解決,
所以沒有什麼很重大的問題。
2、是否有發現民眾求職的問題或是他們的需求或是未來在就業媒合上有何需要改進之處或是任何建議??
我們:民眾媒合上,有時候會因為條件的不符而遭受淘汰的命運,
於是媒合工作就會失敗,必須重新再來,
且大多數的民眾都是高中職畢業,他們無法從事一些職等較高的工作,
比如說儲備幹部或是主管級的工作,至於改進跟建議方面,我們還沒想到。
後來在下午時,因為求職者少,所以我們有空閒看書,
甚至是玩起賓果遊戲了,有一種忙裡偷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婷 的頭像
    阿婷

    ★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詠絮之才,婷婷玉立 ★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