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生命,不會只是一帆風順有高潮,當然也會有低潮的時候,
但是,不管是怎樣的情況總是不會逗留太久,
於是,學會去接受它解決它放開它,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我有位女性朋友,非常地會賺錢,
在目前這樣不景氣的情況下,她每月依舊保持著月入百萬的紀錄,
只是這些賺進來的錢又輾轉的送到別人的口袋去了。
因為前幾年她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失敗積欠了許多債務,
於是,她開始放下身段做起業務的工作來,
每天看著她早出晚歸從無埋怨可言,
好像那些千萬的債務不存在一般,
絲毫沒有將她的士氣給擊垮,
她的臉上仍是用著一雙迷人的雙眼注視著,
用著開朗的笑聲來溫暖每個朋友。
有天,我好奇的問了她難道妳沒有埋怨過嗎?
她只回了這麼一句話『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最壞的情況我都已經遇過了,我想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明白低潮過後,高潮就不遠了,
妳說這樣地想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既然抱怨也改變不了事實,
那麼我何不學習去接受它,
同時去改變我的心態呢!

因為她的一番話給了我很大的省思,
同時讓我對於很多事有了更開闊的想法,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地有趣,只要你懂得去適應它,
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別讓低潮的氣壓,埋藏了自己的熱情了,
有些事,現在的你如果想不通,就別想了吧!
有些人,現在的你如果無法面對,就別面對了吧!
有些困擾,現在的你如果不能處理,就別處理了吧!
有些情緒,現在的你如果不知如何分析,就別分析了吧!
不想不理不是逃避,而是暫時讓自己從煩惱裡抽離。
若再繼續糾纏下去,恐怕只是讓自己更深陷於一團亂局!
再說,現在的你沒有辦法處理,不代表以後的你也如此無能為力,
所以,你乾脆把那些事那些人那些困擾和情緒暫時
打包裝箱,等到你有能力去解決的時候再從容優雅地處理,
畢竟時間的手不但會把你撫慰得更柔軟、更有智慧,
也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把你曾經打包的東西悄悄鬆綁!

試試讓自己遠離這喧鬧的城市
偶爾享受一下孤獨與心靈做個溝通
畢竟孤獨的愈久,幸福愈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婷 的頭像
    阿婷

    ★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詠絮之才,婷婷玉立 ★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