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放晴....露出久違的笑容

也許八...下雨太久...心情上多少受到波動

或許又加上太多事情要做..都快窒息

感覺好像沒有事情是順利的...臨時狀況不少

計畫跟變化...似乎存在著不和諧的關係這兩個擺明像是仇敵般

只是...勝利者永遠都是變化

這幾天終於看到陽光普照...

雖然很熱..曬到都脫皮..

可是感覺有陽光還是我喜愛的.....

雨中的空氣迷濛...雖然增添浪漫情懷...

但是滂沱大雨之後的溼氣...那種黏住似的濕答答...真是讓人不舒服

陽光雖然帶來汗水...一樣是濕濕的...甚至臭臭的...

可是卻覺得...汗水乾的快...一下子就把難聞的氣味也帶走了...

雨後...那種發霉的味道...就像層層包裹...

總之..最近的天氣..陰晴不定..變化之大...讓我覺得似乎是玉皇大帝的心情受到波動...

絕堤的淚水淹沒了晴空...氾濫到了凡間...凡塵的淨土亦染上雨點塵埃...

一下子又到晴空萬里...或許是祂想通了八...退一步海闊天空...那整個的雨過天晴...

早已明擺著否極泰來的徵兆.....

我也想要這樣...就連身邊的人都希望他(她)們也能夠如此...

不再膠著...陷入泥濘...沖掉泥濘才能邁開步伐...

昨天去了書局找尋新的刺激...充電一下...沈澱了些許

我看見一段故事..感覺很不錯

從前從前..有個年輕個國王...聽說山上住了一位得道高僧...

於是他花了10多天步行上山...見到和尚之後...就問和尚...

怎麼樣才能當個賢明的君王...要怎麼做才可以好好治理國家....

和尚看著這位臉上佈滿焦急表情的國王...卻一發不語...

這讓國王擔心極了...心想是不是我不能成為明君....

這時高僧卻帶著國王走出了廟宇.....

又花了10多天帶著國王下山....

國王吶悶著....

於是下山後..又問了一次...如何才能當個明君...

這時..和尚終於開口說:這就是答案...

說著指著這座高山....

並且繼續說....你有發現上山和下山不一樣嗎??

上山和下山最大的不同...是看到的景物不一樣..

上山跟下山所見到的視野與角度都不同....

看的範圍也不同.....

這就是你要的答案....!!!

這段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但願我的沈靜有給我新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婷 的頭像
    阿婷

    ★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詠絮之才,婷婷玉立 ★

    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